Q&A

Q&A問與答

Q:當鋪利息是怎麼算的?
A:以日計息:用多少天算多少利息,算是滿有彈性的.本金分期攤還:正常分期攤還本金,後續的利息就會越繳越低.免押、免保、免手續費:對於臨時需要用錢,但是信用有瑕疵的朋友是有利的

Q:跟當鋪借錢安全嗎?

A:法的當鋪必定會有實體店面,而且現場會有該當鋪的營利事業登記證、當鋪業許可證、利息及費用收取標準、當舖商業同業公會會員證、營業時間及負責人姓名,以上幾點在當鋪業法規定是要公示於營業場所的。

Q:典當的東西拿得回來嗎?
A:依照當鋪業法第二十一條的規定,只要您在期限內有繳利息,就是類似續約的動作,當舖都必須負起保管的責任,並且當您還清所借之金額後當舖需歸還抵押品。

Q:當舖的「流當」是什麼意思?
A:依當舖業法規定並無死當與活當之說詞,只有流當一詞,請參考當舖業法第21條,滿當期限及滿期後之處理方式及相關罰則~

Q:當鋪典當的流程如何?
A:帶當物到當鋪申請借款,由當鋪人員分析你當物的價值,再來就會告訴你可以借到多少錢,每日的利息是多少,從典當日起算3個月到期,到期時或到期期間如果想要取回當初典當的東西,憑當票並支付典當金額及典當期間之利息,就可以取回典當物。


Q:跟當鋪借錢沒還會怎樣嗎?

A:只要當票三個月到期就無法贖回,若是三個月到期還無法贖回當品,你可以先支付1-3個月利息給當舖,就可以延長典當時間1-3個月,只要每次到期前支付利息,則可無限次延期,如到期未去贖回或支付利息,典當品就會變成流當品,物件所有權就會屬於當舖,由當舖進行販售買賣換現金。


免費諮詢



回頁面頂端